我記得我生平第一次看歌舞伎的時候是我13歲那年,

那時候和家人一起來東京自由行,

某天晚上我爸就帶我們去歌舞伎座,那時候還記錯車站,所以我們從銀座站走到東銀座,

走了一陣子終於到了歌舞伎座門口,說實在的我竟然覺得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它,

而且有種"這就是東京的代表"的想法,那是我第一次到東京,卻覺得這棟建築物很親切,

那時候買了票上了樓,我還租了英文耳機,

看不太懂台上的人在演什麼,但是看到最後有人宙乘在一隻大老鼠上,

從天空灑著滿場彩色亮片,老鼠上的人誇張的表情逗著全場的觀眾一直笑得不停,

我印象很深刻,他滿臉都是汗水,笑得好開心,

那個畫面好美,好快樂,深深的喚醒我某種對於美的想法,

第一次看歌舞伎但覺得好像已經看了好幾年的那種親切感呼然湧現,

那年我才13歲,我覺得我以後一定會再來看,

那年的8月歌舞伎座,上演的是「浮かれ心中」,



那時宙乘的人叫做五代目中村勘九郎,現在和以後永遠叫作十八代目中村勘三郎,

謝謝祢開啟我對歌舞伎的喜愛,謝謝祢讓我認識歌舞伎的美,

也謝謝祢讓我在今年5月的平成中村座看到祢最後的「め組の喧嘩」,

謝謝祢對歌舞伎的貢獻,謝謝祢!

一路好走,なかむらや!

 


 

<後記>

 浮かれ心中」的主人公栄次郎是個為了出名不斷作盡傻事的人,到了最後他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
安排了一段假裝殉情的戲碼,結果還真的不小心死了,但他還是盡情的為了大家搞笑,變成幽靈,乘著巨大的老鼠,
緩緩飛向天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