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過的莫名奇妙但其實我還是有文化的,

光輝的十月看了兩場兩廳院的世界之窗-日本潮系列作品,

首先是歌舞伎講座,不用說一定是松竹辦的,
在音樂廳樓下,這次請來兩位演員來講解,一位是立役的中村又之助,一位是女形的中村京藏,
這次示範的是石橋與鷺娘,

因為本身已經在Youtube上看過坂東娘娘的鷺娘了,所以我對次的表演已經有偏見,
但京藏桑本身還是很賣力的演出,雖然她的菱角臉扮相不太秀氣...

下半場又之助老師教化妝還頗有趣的,還有京藏桑教大家用女形哭哭笑笑,還蠻歡樂的~
最後的壓軸就是他們兩扮獅子的石橋,衣服假髮有夠華麗的,
最後大家還不放過他們,一直拍手叫他們出來甩頭安可謝幕,
講座令人意猶未盡,真希望下次能找音羽屋的人來示範!

再來就是陣仗把我跟小胖嚇到的吉田兄弟三味線,
一個多月前訂票的時候就已經快爆滿了,
到的當天發現來聽的大多是哈日少女,
把他們當偶像來對待,表演完還舉辦簽名會,領取海報的櫃檯整個擠爆!!

因為沒有帶什麼團的人來,只找一個幫忙打鼓做效果器的人來,合奏半場就走人,
大部分時間是兄弟倆乾奏三味線,有時候Solo有時候合奏,
他們穿的武士和服紅色袴子配上白上衣我還以為是女巫來了,
三味線可以彈到變偶像還真不簡單,技巧音樂什麼的就不用說了,
舞台燈光和佈景跟著三味線旋律變換也加分了不少,
但是一直乾彈三味線還真不是我之前所期待的,
我還以為會有一些他們文案說的搖滾、電音的東西出現,
就像他們的之前作品都不只純三味線的演奏--


不過還好最後少女們大叫安可,他們終於把Storm的卡拉帶拿出來放著和奏了, 算是一個圓滿結束!

後來回家發現其實吉田兄地真的頗偶像的,很久以前就跟Smap合作過, 像他們這首Wii廣告用的歌曲鼓動(Kodo)就有和SMAP的結合版,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他們和猴子把戲合作的"Change", 真的頗有風格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