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26歲,有很多東西因為沒看到一直很後悔,

從13歲時,因為沒看到郭子戴立忍的蝴蝶君,我曾經難過了兩年,

到去年,沒看到一些坂東娘與小菊花的歌舞伎,也讓我難過到現在,

其中シネマ歌舞"京鹿子娘二人道成寺"就是其中之ㄧ,其實之前就有po過了預告,





這兩個人的表演實在是美麗到了極點! 彷彿是姐妹(還是母女?)互相跳著相反的舞步,

陰與陽面的白拍花子在對話一般,沒看到我超想搥胸的!!

然後去年還因為急急忙忙要排歌舞伎座一見幕的票而沒機會到那裡的賣店走走,不然一定可以買到這齣的DVD!!!

飲恨呀~~~


然後就是小菊花與一大堆人的"十二夜",


菊花公主在其中分飾三角,男的,女的,女扮男的,




我沒看到的原因是因為去年我以為他在歌舞伎座演,結果等到我從關西到關東的時候才發現是在大阪的松竹座演,

整個被自己的腦殘害到,

接著是齋齋與菊花公主演父子的我不會念劇名那齣,其實只要是認識齋齋都知道我在說哪齣,就是有魂有輝有水的那個,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都覺得齋齋這樣扮相有點像周星馳呀?? 然後菊花公主這樣造型我簡直看不出是她,是胖了嗎?



這兩個男人長的真古典!

最後是好奇心作祟而想看的,坂東娘娘的崑曲牡丹亭,




但當時我人正在美國為了碩士論文水深火熱當中,所以沒機會一睹風采,

坂東娘在一句中文都不會的狀態之下,跑到中國學崑曲,還唱還學身段,

她說她為了崑曲,還破戒吃了肉,因為老師跟她說要吃肉唱出來的聲音才會圓潤,

我沒看過所以不知道他唱的好還是不好,但是能做到這樣,簡直就是世界之十大不可思議奇景了,

不看真的可惜!


隨著日本留學夢慢慢的遠離我,一齣一齣很想看的傳統劇也慢慢的離我遠去了,

真希望能夠找到像國高中時那樣努力存錢買戲票的熱情,

我熱愛的舞台何時在會再現?




以上照片影片版權所屬為松竹or万作の会所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