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的時候終於鼓起勇氣去做近視雷射手術,

原本在常去看的那間眼科做術前檢查,角膜厚度等等都很優,但是醫生卻跟我說我眼睛過小,

只會用有刀的他不會做,因為眼睛都撐不開沒辦法下刀,就把我轉介紹到另外一間位於台北車站超有名的眼科診所院長,

術前這位院長就跟我說眼睛太小,必要的時候,他會剪我的眼尾!

但當時已被"以後不用戴隱形眼鏡"、"隨時可以化漂漂眼妝"這些理由迷惑,所以完全不考慮就要做了,

手術當天我請了半天假回家洗澡洗頭,穿著輕鬆舒服的就由爸媽姑姑陪同下到診所準備晚上做手術,

當天晚上有六個人要做,我被排在最後一個,因為醫生說我這個要費比較多力,所以排最後一個弄,

再我之前的五個人真的如醫生所說,十分鐘不到,啪啪啪的打幾下就坐完了,一點感覺都沒有,

所以我也抱著輕鬆的態度躺上了手術檯,

但是,眼睛小的我,並不是像他們一樣輕鬆!!!!

先是右眼,怎麼撐吸盤都上不去,醫生只好拿出撐眼器,用力的把我眼睛撐開,我感覺眼皮被撕裂了,但光是撐眼氣還不夠開,

醫生用了自己的蠻力,把吸盤壓在我眼球上,瞬間眼球泌血,眼白的部份像是瘀青一般,殺紅了眼~

終於機器將我的角膜切開了,這時醫生先將我的右眼先用食鹽水紗布包緊,還不急打雷射,繼續撐左眼,

左眼也和右眼一樣,可這次連醫生用力壓,吸盤還是上不去,所以不得已了,你左眼比右眼還小,要剪眼尾了!

接著拿了一支麻醉鋼針,朝我左眼尾打進去,然後馬上剪第一刀,結果我痛到一直叫,因為他剪的地方根本麻藥還沒生效!!

他看我叫的不對勁,馬上又拿起鋼針在附近的位置補第二針麻醉,接著又剪了一刀,我後來看我的左眼尾,真的上下兩刀眼尾分岔!!

然後再用撐眼器,再用手壓,終於剪了有效,但我也感覺眼尾也被撐的開開了.......

兩眼都把角膜切開後,馬上先把剛剛包起來的右眼先打前導波,再打雷射,接著換左眼,

打雷射的時間很快,大約三分鐘左右,但我花了半小時還撐開兩眼,比一般人還久還痛,

從手術檯走下的時候我全身因為緊張加上疼痛緊縮起來,眼睛痛的一直再發抖,應該不是眼睛痛,是眼框痛的受不了,

分不清眼淚是因為手術還是痛而流出的,可以看見微微影像卻非常模糊,在沙發上鎮定了不到十分鐘,

醫生就因為要快快打烊叫我趕快到診間給他看看,他把剛才術後放在我眼睛裡的隱形眼鏡拿掉,叫我明天再來複診,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長期的保養,每天每個小時都與藥水為伴,



到了術後第三天我才敢看自己的眼睛,因為經過用力的壓迫與撐開,眼白部分全是紅色的瘀血,眼睛也睜不太開,




(我感覺左後方那張我小嬰兒時期的超大頭照似乎在取笑我醜成這樣!!)

一直持續到一個多月後的至今,終於不用再找人幫我洗頭,累積一個月沒洗的臉也可以洗了!

但每天眼睛還是很怕光怕風,在室內還是要帶著太陽眼鏡,眼白部分的淤血也還未全退,

還好我在術前就請我老爸帶我去找保秘方的中醫幫我開了一罐一萬三的保眼秘方連吃ㄧ個月,

所以連續一個月每天一早起來都要先喝杯枸杞茶、三餐飯後都要吃冬蟲夏草保眼中藥,再加上葉黃素飲、黑豆抽取物、

枸杞錠、黑醋栗、膠原蛋白飲幫助傷口修復…我爸說我這樣補就算沒
開刀的人眼睛都沒近視了!!

睡眠也都逼愛熬夜的自己盡量在11點前上床睡覺,

目前視力有退步,右眼-25度,左眼-50度,視力勉強維持在1.0,醫生說這樣有點近視老了時候不會有老花,

但我還是有點氣餒,因為畢竟我是受了比別人大的苦才開成的,也沒勇氣再撐一次了,所以就勉強接受醫生的說法了~

不過每晚還是要點五種藥水才能睡覺,時不時還要點人工淚液,我也準備禁酒禁到過年,

雖然現在開始流年不利,但還是希望老天能對我好一點,就在眼睛這點上能讓我維持下去,因為實在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