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う一度、清姬に 会いたい。私は安珍になる、鐘の中で、君の慾火に、焼き殺される。」

沒錯,我看了六次,其中一次還強拉難得從台灣過來找我的妹妹一起去看,

而且買了兩張A席只看京鹿子娘道成寺而已!!其他兩齣都沒看!!

我真的實在有夠愛菊之助的京鹿子娘道成寺!!!他是越跳越好,和兩年前的二人道成寺比起來真的進步很多!

看了這麼多場比較下來,我個人最愛首演當天的清姬,首演他像真的蛇精一樣妖豔,

連在最後躲在鐘後面和弟子一起把衣服拉出來,小跑步上鐘的動作都很嫵媚,

唯一的插曲是拉布幕的黑子竟然在他人在鐘上,還沒亮相結束的時候'就把幕拉起來,

整個畫面有夠快速:"換裝-->跑上鐘-->手舉起來-->拉幕-->大家可以去吃飯了"..................

我當下雖然感動的在哭,但也有那麼一點不知所措!

後來的"髮結新三"裡也因為首日發生一些好笑的點,比如說門開錯邊還會自己說開錯了,再裝糊塗的換到另一邊開,

觀眾也跟著笑的;然後灑鹽的橋段也把鹽灑到前排的觀眾頭上,

最好笑的是後來房東太太昏倒了,菊之助把太太扛到僕人背上讓僕人背回家,

不知道他哪來的力氣竟然把龜藏直接抓起來丟到僕人背上,結果僕人整個被壓扁站不起來,

然後菊之助竟然淘氣的在台上笑場了!!有夠壞心的啦!!(雖然我也笑了)


後來隔了一週再去看,"恋の手習い"這段,往肩後拋的手巾要再往前拋,結果卡在菊之助的假髮上,

不過他熟練的又把手腕稍稍轉了半圈,手巾就從假髮上落下,順利的往前拋,真流暢~~

而且這次除了又再一次接到和尚直接指著我丟過來的手巾之外,

還意外獲得花子一開始在花道上抿嘴用的草紙,上面有菊之助的紅唇印!!!

當晚我又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到樂屋口等看看好了,當天因為是星期一晚上,一個Fan都沒有,

目送走菊五郎爸和松也等人,終於等到菊之助出現,原本帶著口罩,穿著像大學生一樣悠閒的走出來,

我有點害怕的上前和他打招呼,他就把口罩拿下,露出微笑,

一開始我用英文介紹我自己是從台灣來的Tany,他很驚訝的大喊:"台灣?!!!",

然後轉頭過去和他們家的御用助理興奮的說:"台灣來的耶!!" ,似乎是從來沒有台灣的Fan和他打招呼吧~

接著我就說我期待他的道成寺很多年了,我因為人在國外沒機會看到,

但現在開始住在東京了,終於可以看到了!

他又很興奮的跟助理說:"她現在開始住在東京耶!!" (基本上我覺得他好像個可愛的大男孩,遇到驚訝的事都要跟助理講)

我說我很感謝他帶給觀眾這麼棒的表演,很感動,

他很親切的和我道謝,我還要了簽名,(剛好可以簽在新買的娘道成寺信紙上)

我説很不好意思麻煩他,工作一整天一定很累,他說:"No~I am fine! Thank you!"

要離開之前,他跟我說:"Tany さん, Take care, It's cold!"

我當場就融化了!!!完全忘記回應的傻在那裡,回程的電車上我心中滿滿的暖暖粉紅色的雲~~(轉圈圈)

當晚真是豐收的一晚,總共獲得簽名,唇印,手巾,和溫暖的問候~~



比較意外的是菊之助的英文真的很好,可能是之前有改編十二夜以及海外公演的經驗,(或者他跟姊夫溝通也要用英文吧!)

整個就是可以流利的溝通!


接著第三次去看是尾上流特別A席,所以坐的附近全部都是尾上流的老師學生,

有趣的是一跳完附近的人就開始討論哪裡哪裡的動作是蛇在做什麼呀~

還有學生開始歐露旁邊的老師,說老師妳也能跳呀!老師還會回答說她再年輕個幾歲就可以跳...之類的對話,

仔細看大家都穿著單色的色無地,上面都繡有尾上流的菊花家紋,好幾排這樣連著坐,看過去實在很猛的一群!


第四次是我爸媽跟我妹難得裡用周末來找我,我跟我妹逛街逛到一半,她被我拖去看,

但因為餐廳是訂七點,所以衝去看道成寺就又衝走了,

我妹說一開始在花道上的花子,把紙亂丟之前還看一下,再朝下面丟,有種故意的惡作劇感覺,

然後"
恋"那段有夠騷的,路不好好走,還會對著大家(安珍?)一直眨眼睛咧!!


第五次是很猛的,那天我雖然早就買好夜の部,但是當天星期六沒事做,一早十點多就到新橋,

加買了昼の部的當日票,位置還好不會太差,就是整個歌舞伎馬拉松,從早上十一點看到晚上九點!

但是昼の部是我第一次看,"道行初音旅"的靜御前有夠美的!!!

尤其她被抓到那段,藤太故意碰她,露出的那種"討厭"的表情好可愛呀~~~

讓人忍不住想再戳她一下,再看一次那表情~~~~太可愛了吧~~~~

靜御前好美呀~~~


(我一直在思考,靜御前的衣服跟娘道成寺的衣服是不是頗類似的?!)


看完一整天之後我是頭昏眼花頭痛屁股痛想吐,我告訴我自己以後絕對不要再搞這種馬拉松了!看的人比演的人還累!!

當晚我又是有目的跑去樂屋口,因為帶了台灣的土產要去送他,

但是在這裡我要跟所有歌舞伎役者的Fans說一聲,絕對不要送禮給他們,因為他們其實是不能隨便收下禮物和信的,

而且當晚是星期六,有很多Fans在旁等,他不能破戒,所以作出了令我有點驚訝到的舉動,

雖然他不是對著我說,但是我來日本三個月,第一次聽到有人用命令形說話,真的有驚訝到.........

但至少禮物沒被退件,可是我是事後聽到一樣是菊之助的Fan前輩跟我說這個規定,我才知道我不該送禮,

這天在不舒服+心情down中結束.......可是道成寺還是很美!!!!!


最後一次當然就是選在"千秋樂"那天囉~

這天的道成寺是我看過這麼多場,動作最完美,最流暢,零缺點,腰下的最低的一場!!



真的算是完美的結尾~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首日的表演,

因為後來看的包括千秋樂當天,他可以說是一位完美的舞者,但卻不是清姬了,

我也說不上來是哪裡不對勁,明明動作都很完美呀......

然後後面幾場最後躲在鐘後面和弟子一起把衣服拉出來,跑步上鐘的動作,就變成一個男人了,

千秋樂的插曲,當兩位黑子把黑色的梯子扛出來的時候,我看到鐘右側的兩條暗繩勾到梯子了!,

結果最後的笛子一直吹吹吹,大家都看不到蛇精上鐘,只看到右邊的梯子一直拉拉拉拉放不過去,

我這次買的位置看不到鐘後面,但我想後面一定一團亂,倒抽一口氣!!

接著,我看到其中一條纏住梯子的按繩,直直的落下,因為被剪斷了!!!!!

樂隊的笛子吹了比平常久的長音,終於我們看到滿是怒火的清姬上鐘了,

清姬真的很氣,氣到這次的亮相時間比以往的久,還把袖子多轉了好幾圈,再次亮相!!

然後布幕才拉起來,真的很過癮!!最後那幾秒簡直驚險~~~

反正是千秋樂了,鐘的繩子剪斷沒關係~~明天不用再拉起來了!哈哈~


到最後一天了,我還是抱著想彌補上次不好的印象,又不受控制的走到樂屋口,

這天還是很多Fans在等他,他面無表情的走出來,

請他簽名的Fan他都會習慣性的仔細看對方的臉,但還是面無表情,

我有點怕怕的站在遠處看著他幫所有人簽好名之後,想說就跟他說一聲"辛苦了"就好了,

沒想到他經過我面前,竟然燦爛的笑了出來,喊了一聲"喔~" 接著跟我點頭說聲:"
お疲れ様でした!"

就背著他的私物:靜御前的拐杖走了~留下一堆表情不解的Fans看著我...............

(別這樣看我,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會認得我)


總之開心的希望他能再帶給我們更多美麗的表演,接下來12月是在平成中村座,

我很早之前就買了聖誕夜那天
昼の部的票,但是他好像這個月沒有女形的腳色,

我是最愛菊之助女形的舞踊了!!

而且12月有兩天是平成中村座的試演会,有點類似之前中村屋來台灣國家劇院辦的那種歌舞伎Lecture talk那種形式,

但是地點在淺草的公園臨時搭建的劇場,然後我買的場次又是下午四點半開演,我很怕會冷死!!!

然後另外一件事就是我終於在十一月的千秋樂當天入了音羽屋的應援會了,

當晚十點半事務所的人還打我手機問我名字怎麼唸,因為我留的是Tany Hsu這個名字,

我日文爛到爆對方英文也聽不懂,整個在電話裡雞同鴨講一番,

總之時間到了會寄給我ㄧ個不知道是什麼書的東西,


這個月對我來說是完成了人生某一部分的夢想,接下來就是好好準備來年二月的大學院入學考了!!

不管是學業還是舞蹈,都要加油!!!希望能順利!!!

決定!!!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