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樂天買到我人生第一件的振袖,

因為練日本舞的時候只會穿到浴衣or小紋,我這兩項是蠻多了,

但是振袖還真是第一件,因為不知道什麼場合會穿到(相親?!),

我也沒有什麼日本人朋友有什麼正式場合到要穿振袖,

不過這件我真的是鐵了心一定要買,因為正如標題所說,菊之助監製且僅此一件!!

所以我管它叫做偶像周邊商品!!

首先是"五代目的落款"(基本上這是金漆印上去的,我之前比較期待是以為它是繡上去的)



這章我還是真的在別的地方有看過,應該是他用的正式章沒錯~

整件是低調奢華的紅色+黑色,完全沒花紋,只有在靠近腳下擺的部份有繡上菊花的金花蕊,



然後穿起來是這樣的感覺,



袖子下擺跟腳下擺的漸層黑跟紅色有夠配的!!

不過因為世界僅有一件,所以是菊之助的Size,我穿起來有點長,

那個腰我因為折很多進去,所以整個看起來會變成一圈大腸一樣,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穿振袖,一個人真的很難穿的好,

日本舞的前輩給我的建議說這件可以等到我個人的初舞台or其他表演的時候上台穿,

因為不會很花,可以配上金色的豪華腰帶上台,


我現在把它包的好好的收好,

對我來說,這件振袖是我的寶物!!好喜歡這件的配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