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的今晚就出爐的comment~

剛剛才從新橋演舞場回到家,今天初日一堆人初役,台上緊張我看得也好緊張!

這個月的小菊花實在是大大大大役,看起來超可口的八ツ橋

大家都好美除了菊爸之外(廢話),

說說看角色的個性,八橋是個敢愛敢恨的女人,但是她搞不請楚狀況,

一急了就說了很多很重的話,就像這故事的主軸一樣,這些美麗的花魁都是籠中鳥,

出了吉原真的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懂,

一開始是為了捍衛愛情,所以決定說出那些話,但到最後是為了捍衛愛情還是自己自尊,連她自己也搞不懂了吧!

左衛門這角色就很容易理解,但是還好我看之前有做功課,知道左衛門的家庭背景和心理狀況,

但是菊爸演出來的感覺讓我覺得左衛門原本是個純情的鄉下人,被江戶這個大城市染缸影響,

就算一開始八橋說了那麼重的話,他還是很替她著想的說: "如果真的不願跟我走,那就在東京買個房子給妳生活就好了!" 

八橋那些過分的話,戳中他最在意的長相,最後砍了她,失心的看著燭光照著沾著美麗的人的血的刀,說了一句"好美呀~~"



 
心情頗沉重的,榮之助逼著八橋,八橋逼著左衛門,

讓我想到某句歌詞"怎麼這世界,每個人都愛別人,不愛自己"

好,角色的個性講到這裡,

現在開始講演技,小菊花不太適合這種女王角色耶........

也許是娘娘的八橋威力太大,我總覺得小菊花本身的個性就不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關於最期待的"七三笑",快到那幕之前我就好緊張喔~結果到了那點,他比我還緊張!!

整個戲院都安靜的閉氣盯著八橋臉看,就等他那一笑,結果他緊張到臉上的肌肉都在抽動,

搞得我更緊張~~~別這樣啦小菊花!!

那經典的七三笑,我個人給60分,他呈現的笑是真的仰天嘲笑那種笑,跟娘娘的不屑感覺不太一樣,

我個人覺得這種演技表現是真的他的一貫風格--"安全",

這樣演沒錯,但是相較下就有點太明白,有點那麼點.....幼稚?! 
 


我身邊的專業級觀客還毫不留情的"哼"了一聲,現場給的掌聲不多,

但其實是初日又是初役,還是給他點鼓勵! 


所以我演技給60分,如果是扮相的話,絕對破表!!衝破一萬點!!

他瘦了一點,所以臉不腫了,有夠好看的!  但是年紀有點了,魚尾紋跟眼袋開始出現了,


不過那扮相還是真的當今世上無人能及!!和娘娘並駕齊驅當代最美麗八橋!!

這次也很棒的是我也覺得很可愛的松也也有花魁角色,他也好可愛喔~但是他真的太高了,跟大家站在一起好大一支!

我有點擔心小菊花的聲音,因為聽起來又怪怪的,我很怕去年聖誕節那機器音又會出現,

拜託你別再感冒了!!
  


這個月夜場我也大推之後的"奴道成寺",坂東三津五郎真的不是蓋的!那一人分飾三角不斷的變換面具和身形實在有夠厲害的!!!

讓我想到"三つ子守"這首舞踊,也是要變換面具,但頂多兩個面具,奴道成寺是三個面具"清姬","安珍","某位調停的和事佬",

音樂和舞蹈舞台是幾乎和娘道成寺一模一樣,但是多了點搞笑成分,是比較輕鬆的呈現這個正經的故事,

以能的道成寺為出發點的一齣好戲,

話說上個月我看了尾上流的冬夏會,前家元墨雪先生也是以能的道成寺為本,創作了配樂只有一支笛子的道成寺,

最近我跟能的道成寺還真常碰面!

今晚,是的~不管是甚麼道成寺,只要會丟手拭給觀眾的,都是好道成寺!! 所以我一開頭那張照片就是今晚的獎品~~~

我是直接跟所化比著我要,他就丟過來了,連我身邊的媽媽也要到了,基本上我坐的那區大家都很有默契,


看到手拭拿出來跳的時候,大家就開始把腿上的包包先放在地上了,要等著接手拭!  
 
 
 
 
 




整體來說今晚真的很棒很開心! 一陣子沒看這麼開心了~光是八橋那道中就很值回票價,又加上之後那齣是我最愛的道成寺題材,


好幸福的一晚~~~~


後記:

話說我看完之後太高興,在東銀座站內樓梯還滑一跤,摔的大腿屁股整個瘀青><

正所謂樂極生悲就是我本人!

摔了還是好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