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包含許多灑花情節,請自行斟酌觀賞)

2013年2月13日,情人節的前一天,中國新年大年初四的那一個早上,

我看到了我們家小菊宣布結婚的新聞,說實在的驚嚇程度蠻大的,

但這所謂的驚嚇在不到8小時內就平復了,

因為那天下午我就直接走向大阪松竹座的賣票窗口買了一張晚場的"GOEMON"當日券,

松竹座賣票小姐很Nice的看我一個人就偷偷把原先鎖起來的超級好位子開了給我買,

對!沒錯! 我就是為了松也さん去的!

其實我常常就會在這個部落格裡關於小菊的場子提到松也,

所以在我受到驚嚇的那天,我就跟友人說:

"這世界是很寬闊的,走了一個小菊還有可愛的胖松也!"

甚至還有貼心的朋友打電話安慰我說: "沒關係別難過,你還是有松也的肥屁股的!"

當晚"GOEMON"的松也,真的適時地療癒我了~~~


 
尾上松也さん和小菊花的屋號一樣是音羽屋,不過相較之下,並沒有像小菊他門一家這麼有名,

原先一開始我追小菊的時候,大部分他也會跟著演出一些配角,所以我大致上都會看到他,

演技普普,配角的角色表現度有限,加上他本身體型身高的問題,女形每次都很大一支,

會注意到他是在2011年11月,就是小菊花演道成寺那個月的初日,

松也在道成寺裡飾演其中一個有台詞的和尚,二十幾個和尚站在台上,就他比大家高很多,

當時演出結束後我跑去樂屋門口吹冷風等小菊出來,

還沒等到小菊就看到松也先走出來了,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他是誰,

但被他的整體感覺嚇到!

那時候他從新橋的樂屋口慢慢走出來,

有去過新橋樂屋口的人都知道,樂屋一走出來還要經過一條長長的道路,才會走到人行道上,

所以你站在人行道等的時候,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人從裡面走出來,

我被松也驚到是因為那天初日他穿的超誇張!

那天他穿著全身灰色直條有腰身的西裝,打了一條粉紫色的領帶配白襯衫,

將近180公分的身高,頭髮抓的超帥,抬頭挺胸地緩緩從樂屋口像Model走伸展台一樣直直的朝著人行道上走過來,

當場我還以為是哪來的韓星,你是來上通告的嗎為什麼要穿這麼帥?

實在令我印象深刻!  那時候我就在想他到底是誰?  回家査了一下發現原來是他,

之後就像我說的一直因為小菊的場也大部分會看到他所以就有小注意一下,

結果發現他不知道為什麼進步的很快! 每次看都越來越胖喔不是,是越來越會演!


這次的二月的松竹座GOEMON為什麼說療癒我了呢?

因為其實在一月底就看他在部落格自己說了,二月的演出會跳佛朗明哥,

ㄟ? 佛朗明哥?!! 是的沒錯,他真的說他在裡面會跳佛朗明哥,而且還練了半年多,

這跟少林功夫家唱歌跳舞不一樣,是歌舞伎加佛朗明哥!

原來GOEMON故事是講古代日本剛有傳教士來的時候,

傳教士與日本女人生下的混血兒瘋強的故事,

那段佛朗明哥是他在酒館裡,因為思念遠方日本的兒子,而產生的"幻想親子佛朗明哥",

因為實在太新奇了,所以我看得很高興! 

演員滿場飛滿場跑非常熱鬧~愛之助さん也演得很棒!

然後松也太緊的西裝褲讓我看的超害怕會破掉,佛朗明哥還真的跳得很妙!看的岀有練過~

比較殘念是我趕著七點多去對面吃螃蟹道樂, 所以沒完全看完就跑出來了,

離席時還被滿場跑的愛之助さん抓到><嚇死我了~~~

松也的傳教士有點現代舞台劇的表現蠻穩的,緊西裝褲加上肥翹屁股,

頗有新意的一齣戲,我喜歡! (這什麼說法?)


第二個療癒我的是三月的國立劇場"隅田川花御所染",

當然能看到福助叔我也很高興,但事前聽比我早兩天去看的前輩說,

松也那角色,真得很妙~


原以為跳了一個月的佛朗明哥下來他會瘦很多,結果並不這麼一回事,而且還反而更胖了,

這次他演一個粗曠邪氣的野盜,

衣服不好好穿,一上場就兩腿開開露出他的黑色三角褲,害離舞台太近的我差點高興的中風,

因為角色詮釋一直講粗話,還不斷試圖非禮已削髮為尼的福助大叔,連我也感受到下流之氣,演技之好!

打打追追跳跳,他這個月比上個月的佛朗明哥還累! 角色很重表現度很高!

真是他越胖我越愛!!


這個月的這齣我頗推薦的,趁著還有幾天在演,大家有空可以去國立劇場看看,

整齣劇充斥著很多很腐味十足的橋段,而且我在看的時候腦中一直浮現"櫻姬東文章"的劇情畫面,

結果回家一査才知道原來是同一個作者--四代目鶴屋南北,

他的作品頗多這種很猛口味很重的劇情,可說是江戶當代的花系列與類戲劇的作家!



我發這篇是正式宣告接下來我也會贔屓松也さん! 

他年紀很輕又帥氣,希望接下來這顆我心中的草莓大福也能繼續成長療癒觀眾吧~~~

音羽屋~~~
 

最後付上他可愛的笑容照一張--


(from: http://blogs.mensclub.jp/bowe/2012/07/歌舞伎役者の-尾上-松也さん-のヘアメイクでした/)


希望大家有個好夢~

(p.s有關於我稱他作草莓大福的原因請參照 平成24年4月花形歌舞伎 這篇)






但是不管怎麼樣,小菊花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音羽會費都續繳了說)

  はいはい わかった わかっ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