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

時間很快又過了一年! 才剛上傳去年初舞台的照片,今年我又即將挑戰第二次舞台囉~~

我即將在今年(平成25年)5月19日獻出我人生第二次的尾上流日本舞踊舞台!

演出資訊如下:


[第二十五回狛江市邦楽百選会]

時間: 平成25年5月19日(日) 十二時開演

地點: エコルマホール ECORMA HALL

交通資訊: 小田急線 狛江駅北口 OX 4階

演出曲目: 「藤娘」

出場順序: 第五


希望各位對日本舞踊有興趣的朋友(又剛好那天在東京)能來看我表演,無料自由入座,

這次我可是下了決心請了松竹衣裳跟弟子さん,全部總共約20分鐘左右的表演要在台上拉三次衣服給你們看!!

舞台正中央還會有大藤樹,假髮加臉塗白,全要比照標準規格的藤娘!


而且我也會準備神秘驚喜禮物給到場的觀眾們喔!

這次的百選會加上我總共會有二十八位演出者,四個流派: 尾上流,花柳流,藤間流,西川流,

其中還有鷺娘,雨の五郎等大家熟知的演目,最妙的是有位女老師還要演出"うかれ坊主",

我非常好奇她的衣服要怎麼穿!!因為歌舞伎是這樣穿-->うかれ坊主




關於我這次要演出的藤娘中間那段是"藤音頭"的版本,不是"潮來出島",

關於藤娘當中的藤音頭wiki是這樣說的:

六代目藤娘-----昭和12年(1937年)に六代目尾上菊五郎が五変化舞踊のひとつだった藤娘を独立させ、長唄の間に『藤音頭』(岡鬼太郎作)を挿入して演出を一新したもの。藤の絡んだ松の大木は、松が男を、藤が女を象徴している。筋は、藤の絡んだ松の大木の前に藤の枝を手にした藤の精が、意のままにならない男心を切々と嘆きつつ踊る。やがて酒に酔い興にのって踊るうちに遠寺の鐘が鳴り夕暮れを告げると、娘も夕暮れとともに姿を消す、というもの。 


「藤音頭」是藤娘中間很有代表性的一段,因為戲劇成分很鮮明,很多人甚至直接只把藤音頭拿出來跳,

這段老師跟我說是"Love scene",因為主角藤精遇到喜歡的人(老師在教的時候跟我說要想像菊之助在你的左前方這招真有效),然後和他一起喝酒喝到醉,請他留下來不要走的性感可愛妖精! 

對我來說要挑戰的部分有很多,老師已經先跟我說了:

關於衣裳--

那手拿一大把的藤枝很重,假髮有四公斤也很重,帶著的黑色斗笠也很重,衣服一開始有三件也很重,

衣服要在台上拉下來的瞬間會有一股反作用力也很重;每一次轉身要用腳把衣服下襬踢開不然會扭在一起,

關於舞蹈--

有很多需要一定的柔軟度動作,雙腿也需要相當大的肌耐力才能把身體撐起來,腳要蹲低一點,然後不准駝背!!

關於舞序--

快點背起來!!

關於音樂--

因為不是Live Band演出,而是放卡拉帶的,中間有段很長的時間我要去樹後面換裝,這時候聽說弟子さん會有餘興節目?!

關於肺活量--

跳到一半不准喘氣,要自己鍛鍊喔!!

............


講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歌舞伎演員是神人級的體格了~~

對我這素人來說真的很難><每次練舞汗像大雨一樣滴下來,

隔天全身痠痛,腳都不是我的也爬不起床來,

但是老師跟我都非常期待這次的演出,因為彼此都很努力!!

希望大家有機會那天能來看我們由尾上民老師帶領的野菊會,

這裡先放兩張證明我真的有在好好練喔!



練習用的藤枝是老師拿木棒綁個手巾.



藤音頭一開始的動作,



歡迎各位來看喔!!


(還可以到樂屋一起和藤精合照並贈送精美小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