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jpg  

下個月在歌舞伎座也是一樣上演著忠臣藏;

12月以及這齣演目對我來說有某種上的代表意義;我來東京第一年的平安夜是在平成中村座裡度過的,

天氣很冷我裹著小毛毯,窩在地上的布團,從早上11點看歌舞伎到晚上8點多,一直都是一個人卻不覺得寂寞,

還看到第一次點燈的天空樹,心理很多感動覺得能來東京真的太好了!


那天是我第一次聽到愛太夫的語り,然後在去年的四月新橋演舞場第一次聽他語り的忠臣藏就決定以後也要支持他;

個月他又再次要語り忠臣藏了,和去年的段目不同,這次是很重要的段目;

雖然我看歌舞伎的時間不是很長,但看著自己支持的人一直有在快速的成長,心裡就很欣慰;

當初為了歌舞伎辭去在台灣工作來到東京兩年了,到現在還沒任何後悔,工作也將在明年四月開始,以後不管二十年,三十年,都希望能夠一直這樣開心下去!

最後,一定要再強調一次"這世界因歌舞伎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