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的第二天,完全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而到這兩個地方的,
感謝家人雖怨言不斷但還是配合的走完這兩個地方,

-晴明神社-

為什麼特別要去這個神社呢? 不用説就是因為我自從幾百年前中了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咒之後,就念念不忘的要來這裡朝聖,
為了我心愛的野村萬齋,來京都一定要來看一下這間神社的,
那天天氣不是很好,有點小雨,晴明神社在一堆民宅的小巷子裡,要鑽進巷子裡才會看的到,
大馬路外也沒很大的招牌,我來之前一晚還仔細的google了地理位置,
我一到就先進去門口邊小屋子,那邊賣護身符跟展示了一小點的東西,




還有我最愛的齋齋當年寫的繪馬


神社裡很安靜,來的旅客也是靜靜的參觀一下,裡面也有一些安倍公的雕像,水井,故事看板,還有可愛的桃子,








裡面種了些安倍公可愛的五芒桔梗花,剛好暑假又是花期,但是花開的零零落落~




走到外面來有假冒的短短一条戾橋,感覺好像走過那橋心理想的都會被晴明聽到!


參觀的差不多了,所有的護身符都買過一輪了,紀念品也都採購的差不多了,
臨走前也幫小胖老公寫了一個繪馬,


走之前大家一起來欣賞晴明的泰山府君祭吧~
{###_tany/41/1638965906.flv_###}

結果買了一堆晴明紀念品,共花了我快七千元台幣,好慚愧...




-佐佐木酒造廠-



佐佐木藏之介的本家是開造酒廠,比晴明神社還更難找,還好是計程車司機杯杯知道,不然我們從二条城走一輩子都到不了,




去之前我沒有特別跟家人講明為什麼要去這間小小酒廠,
後來被我媽識破了,但老爸還是很認真的跟我一起試喝他們家的大吟釀,還買了兩支,




一進門就看著一面陰暗的牆上貼滿著藏之介的作品海報,


裡面做酒的地方也暗暗的,


我們在小小的販賣部裡,我用超級破的日文,賣店小姐用超級破的英文,
買了一支神南屬安碁班班長紀念酒及兩支第一第二等級的大吟釀,











我們在販賣部一直試喝亂說話,我還直接的用破日文跟賣店小姐說我是佐佐木先生在台灣的大Fan,
她竟然露出那種"每天都有一千多人跟我這樣說"的表情回我,真讓我預料之外不知所措!!

最認真的是佐佐木的爸爸,從頭到尾在旁邊的辦公室頭也不抬的一直辦公算帳,
但我個人覺得藏之介跟佐佐木爸爸真是一點都不像......

最後要走之前,也來個腐味人心的安碁班長標準POSE吧!


京都真好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