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此次來東京除了看到萬齋之外,還在歌舞伎座看了歌舞伎大師坂東玉三郎的“天守物語“,
這天我跟阿倩拿的是一幕見的票,所以開演前一小時就去了,



劇情很簡單,天守顧名思義就是天上,所以坂東杯杯演的是仙女,

一開始就是一堆小仙女在天上開心的玩樂唱歌,那些小女生不但歌聲迷人扮相也超可愛的~
後來開始下雨後坂東仙女回來了,還炫耀她從地上要到的斗篷,
之後坂東仙女的妹妹來找她,還帶了一些禮物跟怪咖朋友,其中包括中村獅童等等,

妹妹走了之後,有個來自人間的男人誤闖天界,這位就是市川海老藏,
坂東仙女跟他說這不是他該來的地方,男人只好又折回人間,
但途中遇到怪物,手上的燈籠就熄了,只好又回到天界,跟仙女借火,
仙女幫他把燈點著了,卻捨不得男人走,但礙於無名的規定,男人必須回到人間,

臨走前仙女送他禮物,但這禮物卻讓回到人間的男人被認為是叛徒而遭到追殺,
男人又被追到天界了,這次仙女為了要救他,兩人就一起躲在一座木獅子裡,

一群武士追殺到了天界,開始和木獅子搏鬥,
最後木獅子的眼睛被戳瞎了,仙女跟男人兩人也因此瞎了,
兩人哭哭啼啼的說再也看不到對方好難過,早知道就把你留下等等的話,

在對話的同時,忽然走出一位不知哪來的木匠,瞬間把木獅子的眼睛修好了,
兩人也因此重見光明,看到彼此~可以說是幸福結局呀!

坂東的造型


坂東玉三郎是歌舞伎界超級有名的一位大師,本身已經快60歲,
還是很活躍歌舞伎,而且不只歌舞伎,他還演出中國崑曲牡丹亭,
完全不會一句中文的他就這樣學了兩年就跑去南京唱,
大陸人說這樣簡直是奇蹟!!

只可惜這齣天守物語並沒有看他發揮出他最擅長的女舞,
不過那柔軟的身段,真的看得我心都軟了,

最令我動心的一幕就是,當仙女幫男人點好燈之後,說出:

“雖然你不能待在這裡,但是我卻開始捨不得你走了“

那種柔軟的語調跟身體與手的動作,連我都融化了,
彷彿心中跟著吶喊:不走不走我不走了~~我留下來陪妳~~

果然就如玉三郎自己所說的,“因為我是男人,所以我知道男人要的是什麼樣的女人“

最後兩人因為瞎了,仙女小鳥依人的依偎在男人身邊難過的體態,還真有點鼻酸,
我個人認為他們這對是我心中“本年度最佳螢幕情侶檔“!!

在一起!在一起!



卸了妝就毀了..........


另外我在京都祇園的南座也看到坂東有演出,萬齋也有三響會的演出,
又要跟松隆子的哥哥染五郎跳兩人三番叟了,那“三響會“三個字的字還是坂東題的~









*十二夜的殘念*



為什麼十二夜也成為我的殘念呢?
話說我此行到日本其實一直要看的歌舞伎是十二夜,
但白目的我是從京都到東京的前一晚才發現,
十二夜根本不是在銀座的歌舞伎座演,是在大阪的松竹座演!!
結果就只好變成看坂東玉三郎的天守物語,
雖然玉三郎我也一直想看,但是其實我個人一直很喜歡的是歌舞伎界的王子---

“尾上菊之助“

話說演歌舞伎女形最擅長小菊花在前陣子,和我心中的神野村萬齋樣加上神的導演蜷川幸雄合作了一齣舞台劇,
我因此而注意到他,之後又看了他的電影“色兇怪談“,
尤其因為他在這部電影裡和黑木瞳的床戲,那畫面演的簡直跟兩個女的在做愛沒什麼兩樣,
就愛上他那腐味人心的神情,

而我當時人在美國,又錯過了小菊花和坂東玉三郎合演的“京鹿子娘二人道成寺“
對我來說簡直是飲恨!!




這次自以為終於有機會可以看到我心目中的歌舞伎界小菊花公主,出發前還得意洋洋~~

十二夜是改編自莎世比亞的劇本,所以已經先在倫敦演過了,
導演也是神之導演蜷川幸雄喔!而且小菊花還跟他爸爸尾上菊五郎一起演喔~



爸爸跟兒子看起來還真見外


小菊花在裡面一人分飾三角,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一個是女生假扮男生的,
有夠性別錯亂的,臉上的妝因為沒辦法改,所以從頭到尾都化成女妝,
結果女妝穿男裝,我看劇照怎麼看都還是個女的,我也快錯亂了~

不知道他演的如何,但參考一些看過的人的評語,都覺得他演的不錯,尤其是女扮男裝的角色,

歌舞伎果然對他來說是強項,演一般電影的小菊花演技就..................有待加強.............

不過還是要給他支持一下,

小菊花在台灣9月4日有電影要上映了,叫做“人體密碼“,
他在裡面飾演主角解密天才偵探代號507,這部電影是偵探事務所5的系列,
這次他要到上海解密又要和加藤晶醫生談情說愛,
難得看到他Man的樣子,一定要去看的啦!!





以上




<以上照片影片版權屬於松竹以及電影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