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上海我還蠻期待的,因為聽我爸說,我上一次去上海是2003年的事情,所以我有六年沒來了,
在這個變化超快速的都市,六年內的改變一定很多,

之前阿倩在7-11買了一本Open醬前進上海的雜誌,裡面就介紹許多我們以前不曾去過的新地方,
我們抱著那本雜誌帶著期待來到上海,試圖尋找triangle裡的志摩野鷹也或是偵探507的腳步,





上海灘依然叫做上海灘,但是卻找不到許文強哥與丁力當時的景色了,
取代的是一堆興建的高樓大廈,現在連僅存的和平飯店那排老建築都在裝修了,
跟我第一次來到上海看到的上海灘不同了,不再那麼復古了,
以前來埔東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現在卻人車難行,
到處都在挖路蓋房,還新開很多百貨公司,
我們沒有的H&M旗艦店、UNIQLO他們通通都有,
以前沒感覺,現在卻強烈感受到"來上海才知道錢少"這道理,

我們這次沒停留太久,天氣也不太好,
不過有逛到還不錯的地方,叫做"泰康路田子坊",
是由以前舊民房改裝成一間間的藝術小店,
我這次去這裡主要就是要到一間"Product-T衫產隊"買T,



門口就豎著明顯的招牌,我要買的T就是這樣式的,當然就是為了那囍字,

不過我個人覺得明年來會比較好,現在那裡還是有很多地方在裝修,路也在挖,
那天下雨很不好逛,不然其實蠻好玩的,還有泰迪熊餐廳等等,





我跟我妹最愛逛的就是當地的攝影家把上海許多已經拆了或是新舊建築合一的地方拍下來,
加上一些電腦色彩的處理,真的蠻特別又好看的!

最後我們逛到一間專門賣上海舊照片的店,那裏有許多夜上海時期的美女香菸廣告,還有周旋代言的等等,
最重要的是,這些照圖片片都是原版的!!還有當時政府的蓋章,
最令我驚奇的是,他們竟然還有賣梅蘭芳原版的圖卡,大約60年代的古董,
那張天女散花栩栩如生,我對於這種女扮男裝,喔不,男扮女裝的東西真的沒有招架能力,
我差點給他敗下去,但是可想而知那價錢一定爆貴,
店裡的人還試圖說服我要買就買一套12張的,喜歡梅蘭芳就要這樣,
只好帶著遺憾走出這間店,

這次的上海之行叫作文化之行,也不是刻意這樣裝模作樣的,
是要逛的地方正在裝修,8月底才會開幕,
不過也還是有買到一些1:1的好東西啦~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