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半個多月的玩樂,一回到台灣就接到不好消息,證明了衰妮衰運還持續,

在計劃一系列亞洲之旅之前,我很篤定的決定要在中研院當研究助理了,
準備8/3要報到,還為了之後可能會用到的isotope做了一系列的身體檢查,
雖然約還沒簽,但是報到單,體檢單,一堆單都交到我手上了,
還跟著我老闆一起去點收新實驗室的設備,

不過在之前某個星期六晚上,我接到我那來自維也納的老闆一封Email,
上面寫說他跟中研院的合約竟然都還沒簽!!
他說他在四月前就收到中研院續聘的聘書了,但是不知為何中研院的合約遲遲沒跟他簽,
他必須要用一個月的時間和所裡的主任meeting,把事情搞清楚,
所以在這期間,他也沒權力簽我的合約,而且他還說我這職缺"有可能"會消失,

信中他不斷的道歉,雖然我也很無奈,但是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
因為台灣的辦事風格,他一定無法想像,
舉個例來說,他的新實驗室因為有許多包商上的問題,
導致原本要給他的時間從今年二月,變成無限期延長到明年初,

七月我和他去新大樓點交的時候,他跟我說這裡和他四月來的時候沒什麼兩樣,
我跟他走到六樓的時候,一堆建商和工作人員完全忽視他的存在,把點交單直接放在我手上,
馬上就帶我開始點,整個實驗是什麼都沒有,就叫我點窗戶冷氣口插座這種很基本的東西,
說要點插座、電燈、緊急照明,但是整個大樓根本沒接電,叫我怎麼知道是好的壞的?
更扯的是網路孔是有,但是裡面根本沒牽線,整個是假的,
我問了工人這樣對嗎? 他竟然說他們是第一期工程的包商,這種事要交給第二期的包商,跟他們無關,

我望著空蕩蕩連一張Bench都沒有的實驗室,心想這樣真的能在明年初就交給我們嗎?
還有幾期工程要來做呀?

語言不通的我老闆無奈的跟我抱怨他說了哪裡有問題都沒人理他,
我心想如果當初我到美國,語言不好的情況下,遇到這樣情形還真的很悶,

結果還真的事情越來越多莫名奇妙,搞到連契約都還沒簽到,也沒人跟他說,
還真的有夠可憐呀~

所以現在我是屬於又回到放假狀態了,不知道他處理的如何,不知道我的飯碗還在不在,
只能祝他順利了~

題外話,G型教主Bruno的維也納口音,學的真的很像,超級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