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親朋好友的意料,中研院的工作竟然沒了!!

 

幾天前我媽忽然做了一個夢,夢裡我老闆特地打電話到我家,跟我說叫我去上班的事,

我跟我媽都高興的跳起來,

 

我一聽到我媽做這種夢,心裡就有個底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夢跟現實往往都是相反的,

 

我問我媽: 那我老闆在你的夢裡長什麼樣子?

 

: 長的矮矮胖胖的呀~

 

: ~~他長的是高高瘦瘦耶~~~

 

果然現實跟夢相反,我沒接到老闆的來電,反而是在事隔三星期後又寫了一封email問他,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他沒拿到中研院的續聘,要離開台灣了,

但是他說他在歐洲找到更好的職位,準備再明年一月開始他的計畫,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連美國都不想待了,何況是歐洲,所以當晚就回絕他了,結果我又回到原點了.......

回絕的當天我其實沒想像中的難過,因為yoyo在幾天前就已經跟我說原因了,
還好他跟我說的那一席話,不然我現在一定慌到不行,

過幾天果然收到他的MSN訊息,就想說就約他出來慢慢聊吧~

一見到yoyo的感覺我蠻驚訝的,因為他整個氣色變的真好!
想起上一次見面是在阿媽媽的婚禮上,跟那時有點灰暗的他整個不一樣~身材也變的不錯,

我開車帶著他和小胖上山,到一間很難開才會到的了的咖啡廳,
容光煥發的他講了很多讓我很受用的事,有許多是這兩年冥冥之中我慢慢了解我自己之後才感受到的事,

大部分的時候,我自己想太多,在意的地方太多,所以才會導致自己不開心,
但是一有開心的事,就能夠把這些負面情緒慢慢的轉移,

大多的時候,我亂買東西後,總是有罪惡感,但下次又無法忍住不買,

對於舞台,我還是有一定的嚮往,

不論走到世界的哪一角,我總是會吸引到變態大叔.......

yoyo的一字一句,都映證了我觀察自己行為兩年後的結論,
和他見面的機會不多,但是每次總是有一種默契在,
他說我們都是大格局的人,這樣的人會互相吸引,
他的話讓我安心很多,原本對工作未來徬徨的我,
可以開開心心的放大假直到中秋過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