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いさい!!

我很久沒寫網誌,從過年回來之後就完全沒寫,主要的原因是我接連著一直得流感共三次,

導致我身心俱疲,第一次最嚴重時是過年去廣島土佐之行,最後一次最嚴重時是春假去沖繩,

大家都說我整個跟我最愛的日本犯衝,不管怎樣,我特別還是要把我這次的沖繩之行好好的寫一篇,

因為我終於可以大聲的說出,整個日本我最愛哪裏!對!就是沖繩=琉球=Okinawa!!!

我超愛的,我愛到我現在恨不得馬上去那裡留學,去學到地的沖繩日文腔,

去過沖繩人的生活,嫁給沖繩人(這樣說會被小胖罵)!!!!


我愛琉球的起源一開始是音樂,我之前大推的那部德國片"當櫻花盛開時",

雖然整部片只在東京跟富士山腳下取景,但是主題曲卻是用坂本龍一的Beauty這張專輯裡兩首有名的沖繩民謠--

"安里屋ユンタ" 和 "ていんさぐぬ花"

說真的我當時在聖路易戲院裡看到預告裡的"てぃんさぐね花"這首歌,全身的毛都豎起來!!這種音樂太猛!!

接著讓我這次春假決定要去沖繩看看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心愛的Takeshi是道道地地的沖繩人,

就懷抱著沖繩"處處是帥哥美女"的心態說服家人一起去,

沖繩很小大家都知道,還有20%的領土是屬於美國的,但是我不知道國際機場竟然更小,一整架飛機300人就可以把機場擠爆,

但是沒關係,我還是很愛沖繩,我也愛這小機場,

 

下飛機的第一天就跑去那霸的國際通,說真的大家說國際通很商業,是沒錯,一堆紀念品店跟Pub餐廳,

但是它真的很好逛!!!什麼東西都有,但其實如果只要買特定某幾樣東西,到附近的公設找會便宜很多,

可這次沒有排到那裡,國際通就夠我們逛了,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當地品牌的T恤店,每一件都很想買,



然後也有常見到的豬頭和蛇酒店,

  

感覺真壯陽!!

除了逛街我們當然也要接觸一下大自然,就有行程到植物園--Bio生命之丘

那裏完全是人工的溼地,弄的乾乾淨淨種很多蘭花,然後賣店賣很多蘭花還充斥著花肥的腥臭味~


來一樣阿倩的倩影--

   

還意外的遇到阿ㄆㄨㄣ的表親

 

當然去沖繩絕對不能不去的亞洲最大水缸--美ら海水族館

它是把沖繩的海裡生物原封不動的搬到水缸裡給大家欣賞,而且聽說裡面的鯊魚部屋非常有教育意義,

是研究鯊魚的權威~

 

另外一提的是,外圍的海洋公園也有海豚秀,訓練海豚表演的主持人應該是沖繩人,介紹的時候尾音都上揚實在太可愛了!!

然後也有參觀他們的古城--首里城,

在明朝只有他們的城主有被賜姓"尚",不然一般老百姓都沒有姓只有名字的,



被叫做守禮之邦的原因是因為琉球國每年都很準時晉供,所以明朝皇帝就送他們這個匾額,

這城其實在太平洋戰爭的時候早就毀了,這是後來日本接手琉球之後再復刻的城,

有中國味的地方不只這裡,我們還被帶到一個叫做"福州園"的莫名地方,

說是那霸市和福州市締結姐妹市的紀念公園,

那天我重感冒到根本說不出話來!!

但是裡面的景緻讓我有種錯覺,到底是不是來日本呀?!!

 

之後去了一個很妙但是完全沒時間好好玩的地方,玉泉洞琉球村,

裡面先有鐘乳石洞可以逛,然後就會看到很多小屋,
 

每棟小屋裡可以體驗很多東西,比如藍染,琉璃杯,畫風獅爺石敢當,或是穿琉球服拍照等等,

還有懶惰的琉球犬一直躲在屋裡睡覺,是個很悠閒的小村,

  
琉球村下午三點還有傳統琉球舞表演,蠻震撼的!!可惜不能拍照,這地方我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來沖繩當然不能錯過美麗的海啦!這次行程雖然沒有去沙灘,但至少也要來看個海,

旅行社贈送行程,坐半潛水艇船看珊瑚和熱帶魚~

 

實在有夠乾淨的海岸! 聽說他們故意不做近海漁業就是為了要保護這景致為觀光!!

坐了船結果就是我暈船,還被我妹笑,我痛苦的要命,完全沒有同情心!!



最後一天還去波上宮&孔子廟參拜,


      

還有羅莉教我怎麼洗手喔!!


來沖繩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記去居酒屋裡聽"島唄",就是他們的島歌,

我們這次是整個誤打誤撞找到一間有很讚的團!!這團很特別是由喜納啟子所領軍的島歌團,

喜納啟子的哥哥就是周華健"花心"的原作曲者喜纳昌吉,整家都是音樂世家,

她的團有自己的女兒跟女婿跟外孫女等,是很熱鬧的一團,



其中她女婿是外國人但竟然彈一首超讚三味線和有一個好嗓音!實在嚇死我也~~

他們還有代言過當地的泡盛喔-->菊之露

表演後喜納小姐還很熱情的跟我介紹島歌跟三味線彈法,實在很親切!!

他們的固定表演的店在國際通上,某間店的2F,外面會有歐吉桑在幫忙拉客人,

一人2000日元每天晚上九點都固定表演,蠻值得去聽的!!


關於吃吃喝喝的零碎東西也有發現一些很妙的,

比如說這個當地的戰隊英雄--琉神マブヤー 

 
當地的小朋友(包括洋人小孩)都很喜歡,將他們視為Local Hero! 琉神還會去幼稚園敎跳舞,

那音樂前奏的三味線實在太銷魂了~~連我都愛死了!!現在手機鈴聲都變成這首歌了~~


再來就是吃喝的:

第一次在販賣機裡看到這樣的飲品,我日文不好還真不知道這房子喝起來怎樣?



妙的是還有琉球可樂~買回來但是一直沒開來喝,是有特殊風味嗎??



到沖繩豬骨蕎麥麵就不能錯過了



還有一直都好想嚐試的臭肚魚豆腐



最後是去OutLet在2F意外發現的超級好吃好吃到爆的黑糖甜點專賣店!!!

一開始是先去買黑糖冰淇淋來吃,結果吃ㄧ口就好吃到哭爸,

我跟我妹就坐進去店裡吃甜點,

我點了一個黑糖歐姆蛋,但其實吃起來比較像可麗餅,



整個好吃到快哭出來!!店長說全球只有一間就是這間,別的地方找不到了~~

天呀~我會為了這間店再來一次這個Outlet的!!


最後講一些有點小遺憾的地方:

比如:一直吵著要買卻都買不到的琉民Q比



一直想要買的整套琉球服也沒買到


想進去看看的樹屋也只是一再的經過而已,沒進去



想要看的沖繩帥哥卻一個也沒看到 (喔好帥~~)

   (圖片來源:台灣Avex DF官網)

不過有買到夢寐以求的三味線,就實在太讚了!!



雖然這次跟團整個在走馬看花中度過,但是我卻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島,

希望能再來好幾百次,希望能在這裡長住下去!!我好愛沖繩呀~~~~

最後獻上我深情的一翻:



I LOVE 沖繩~~~~~伊呀殺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