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妳沒看錯標題,真的是講黃金周的事情,

對不起我事隔半年的事情現在才有時間說,

五月的黃金周我見習了兩場舞踊表演,我不用"看"這個動詞而用"見習",

是真的在見習,不是去享受的!!

兩場都剛好都在淺草公會堂,

首先是由尾上流和藤間流的兩位老師主催的"双之会",





 

 

 
看到這三張照片應該都知道是在跳甚麼吧! (鷺娘,お七,藤娘)

這次表演一開始大部分都是年紀比較大的學生上場,所以有些體力和平衡感上的限制,

不只是因為裝備太重全身顫抖,還常常發生一個步伐沒踩好差點摔倒的驚險畫面~~

甚至還忘了舞序,變成老師要在舞台右方提醒,導致表演者不面相觀眾而一直看右方的窘境,

其實真實的舞踊發表會就是這樣,跟我們看那種一張票爆貴的歌舞伎是完全比不上的表演品質,

所以其實看舞踊会大家心裡就要有個準備,這些人只是教舞蹈的老師,不是演員,不要太嚴格!

而且落差很大的另外有一點是外型,比如說會出現過胖的靜御前之類的狀況,

有一半以上演出的學生,可能是年紀大但想一圓舞台夢而上台的,我這樣講會不會太過份呀?? 

可其實這樣也沒甚麼不好的,我的老師說,學習舞蹈上台表演最重要的是要感到快樂,

我們也不是什麼從小就要繼承家業的舞蹈家之類的,就是希望能調劑身心的來快樂學習!


這次的舞踊会,我試著以不同的角度去"見習",


我可以感受到,上台表演的不管學生還是老師,都是開心快樂的!!


其中令我比較映象深刻的是跳お七那位小女生,我目測她大約是國中生左右,

她跳的真的很好!!真的超級好的!!!表演中她有講台詞,有變裝,還要爬到塔上再滑下來,

真的跳的很順暢!果然年輕就是好~~

最後Ending pose她把袖子翻轉了一圈,這一幕就讓我想起道成寺最後爬上鐘,抓著繩子的那個pose,


頭跟眼神都很類似,兩位一樣最後都變瘋女了! 
 
 


這次表演的另一個花錢點是請了現場樂隊而不是放卡拉,清元節的,就也是平常我們看歌舞伎一樣的一群人, 

這次發現清元節有個年輕的師傅長的頗帥的,大家之後有機會可以仔細看一下~



另外一個舞踊会,是新舞踊会,我會去主要是我們台灣紫流受到日本的立花流邀請,來特別演出的,





紫流表演兩首,一首由名取群表演,一首由家元+師範,


這次去主要是以和老師們相聚的成分居多,而且還有機會跑到淺草公會堂的樂屋瞧瞧!



還有跑到黑幕簾後面偷看,



新舞踊就是新舞踊,整個舞台服裝設計超華麗,舞台中央還有Disco球,開場閉場都是所有表演者共舞,非常熱鬧!

立花流家元跟夫人兩人最後表演由" Ave Maria+長崎の鐘"的原創舞蹈作為結尾,

本曲的一開始舞台正中央是在台子上的一個巨大十字架,後方還有彩玻璃,

家元和夫人穿著改良式繡滿亮片的和服,袖子部分還有垂下的亮毛,非常華麗!

這首歌主要是安慰並且替災區的人民祈禱的一首歌,真的頗唯美!

新舞踊真的跟古典舞踊完全不同!!

最後在後台還來個大合照!




最猛的是名取學姐們還就這樣穿著走回附近的飯店,我跟在後面實在覺得她們回頭率超高!!



後來隔一天我還跟她們跑去立花流老師的家裡交流,



家裡有稽古場呀~~~我也好想要一個!!!!











感想: 我還是比較愛古典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