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七月初日,我今天看的是夜の部:"東海道四谷怪談",

我不得不說,小菊真是演的有夠好的!! 目前為止這一年半多,就是這次演技高峰!!

這次他一人分飾三個角色,女主角和兩位男配角,

事前就有說過,他這是初演,而且他爸爸跟他爺爺都沒有演過,唯一比較近的是六代目菊五郎,也只演過九次,

四谷怪談本是三代目菊五郎的劇,但後來一轉再轉,到當代成為去年底去世的勘三郎的得意演目,

勘三郎在世的時候跟小菊說,反正不知到哪天會用到,就先教你演吧!


今天音羽會阿伯也真給力,給我了1列25番這個全歌舞伎座最棒的超級貴賓席,

近距離看小菊的演技,尤其是女主角お岩,她被下毒後慘遭老公拋棄的那段,我哭得稀哩嘩啦!!!

小菊真得很適合這種可憐女人的角色!

因為生產過後身體虛弱的模樣,然後衣服穿著寬鬆肩頸胸口都塗白,對我來說簡直是色氣十足!

前陣子的專訪中有提到,本劇會有一些江戶時代女子不會讓人看到的一面,我就很期待是哪種場面,

結果原來是刷牙和把牙齒塗黑的場面,

小菊從吃錯藥開始到刷牙塗牙和梳頭髮的種種動作細節,演得真的讓人憐惜~~

身為觀眾的我真的會有恨不得把染五郎殺了的念頭!


我個人真的大推本月的四谷怪談!! 不只是小菊在初日就有這種高完成度的表現之外,

本劇的大道具也是重點之一,有很多很妙的機關,讓小菊能夠瞬間變男鬼變女鬼,

還有鬼魂從火燈籠衝出,飄在空中的一些機關,真的看得很棒很過癮!!

然後小道具也很講究,從お岩的梳妝台,到頭髮梳一梳還會一片片的掉下來,還有臉皮爛掉等等,

各式各樣的意外小驚喜會出現在本劇中,反而一點都不可怕了~


本月本齣真的大推!!! 

最後,獻上一張熱騰騰的親筆簽名照:




 菊之助好棒~~~~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