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歌舞伎座二人道成寺的事情我只說了初日而已,

但其實加上初日那次,我整個五月共看了10次道成寺,

10次!!真的10次你沒看錯!!!

但我其實本來的預計是15次,可是其中因為5月19日我要發表藤娘,

為了不影響我的藤娘,所以忍痛了一星期沒看,然後跳完藤娘的隔天我又跑回歌舞伎座了,

之前初日的時候我曾說過小菊過於人妻的表現我不太喜歡,

後來還好他調整了和娘娘的節拍,第三次就和諧了許多!

總的來說小菊二人反而比單人更緊張,也對,有娘娘在我這個坐在下面的觀眾也好緊張,

娘娘的氣場真的太強大,被他盯到真的會打冷顫~~~~



然後其實我這篇五月的補篇的重點不在小菊身上,我要說的是,我最愛的歌手 義太夫: 竹本愛太夫

各位請看,我在他名字前後各加了一顆心,就是代表他在我心中已經超越了松也且和小菊並行了!

而且我現在是世界唯一的愛太夫後援会会長了! (是真的經本人認可的) (p.s: 副会長是ako )


我開始看歌舞伎的時候他就常常會一起出現在小菊的舞台,是一位很難不注意他的義太夫,

我承認一開始會吸引我看到他的原因是他唱歌的表情與演技,非常的有戲劇張力!

每次一開口的時候,表情馬上變了一個人似的,實在太神奇!

他的聲音很震撼,低音渾厚有力又很大聲,收放自如,跟他的表情一樣充滿Impact,

而且他的外表跟一般的義太夫不太一樣,長的根本就是黑道! (這是優點嗎!?)

在舞台上是一位看起來很猛的人,但私底下卻是可愛到不行~~~~ 個性跟他的名字很像!

愛先生說,他們義太夫每天都要面對很多辛苦的狀況,且他覺得從來沒有觀眾會注意到他,

所以他除了很高興之外也頗意外的,很有誠意的寫了一封長長的mail給我們,

真的是位誠懇的好人!

我覺得他是明日之星,以後一定是位很不得了的義太夫!


也因為接觸了他們,我才了解義太夫和三味線真的是很辛苦的一群人,

他們不是演員,但卻每天要承受一樣的壓力,卻不像演員般光鮮亮麗受人注目,

所以各位如果以後有機會到樂屋口出待的時候,看到愛太夫也別忘了說聲: お疲れ様でした!

來自觀眾的鼓勵對他們來說都是的動力!


六月底我去了博多座看了小龜的四の切,主要也是為了愛太夫,他唱的是最後壓軸的部分,

在這之前,四の切我只看過去年七月小菊在淺草的巡演,當時小菊的也是愛太夫唱的,

但我個人覺得他的聲音跟小龜的四の切最配,因為都是激動派的!?

這次在博多座看的真的很過癮! 他唱得好得要命!!! 和小龜的狐狸一樣,渾身充滿著力量,

悲傷的時候痛哭,開心的時候鳴叫,陰陽頓挫,起承轉合的情緒,完全貫穿故事情節! (感動)

七月他又會和小龜一起巡演四の切,我也決定中日跟千秋樂要再去看,真是史上義太夫與演員最速配的四の切!


另外再跟各位預告八月份愛太夫的舞台: (会長很盡責)

國立小劇場 8月16日~20日 「歌舞伎会、稚魚の会合同公演」

國立小劇場 8月10日 「花形、名作舞踊鑑賞会」


希望各位有空一起來進入深奧的淨琉璃世界吧~~~~~


(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