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歌舞伎座 昼の部「新薄雪物語」

 

最後要說的是回國前最後的壓軸,歌舞伎座的九月,

為避免累死,早場晚場我是分開兩天看,

 

首先先說昼の,

 

我從七月就在期待了,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期待!!!!

這齣冷門劇新薄雪物語演員卡司包辦了幾乎我們歌舞伎女子會成員所有的喜愛演員,

然後最重要的,我們家愛先生還唱兩段,一段是開場在御簾裡唱,一段是倒數第二段坐到旋轉盤上出來唱,

他在八月底就跟我預告了,這齣劇真的很難!!每次稽古都很緊張!

而且第二段我根本不知道他會坐出來唱,一時沒心理準備,

幕簾一拉開就看到彼此,倆人還愣了一下!(搞笑?)

 

劇情有點複雜,總之一開始就是兩位年輕人相遇相戀,但諸多不幸的結合導致雙方的家長也陷入危機之中,本戲的最高潮場面就是最後一段,雙方的爸爸們為了自己的兒女切腹,然後負著傷,和演媽媽的小菊,三人在無奈以及成全兒女以及腹痛中,一個接著一個對天苦笑,就是所謂有名的三笑面。(如圖)

  

這場面真是難到一個不行! 初日那天,我個人覺得小菊笑得最好,但小菊少了一層腹傷的演技層次,所以她只管笑當然會比染五和松綠好,總的看來三個人笑得最糟的是松綠,我原本哭得淅瀝嘩啦直到換他笑我完全情緒被打斷!

看完直覺他們真的還年輕,演得並不是很好,而且會讓我非常想看以前老人們的版本,

不過這劇情本身就戳中我的點,爸爸為兒女犧牲這種常常上演在我日常生活中的情景(,您辛苦了!),

真是太肛人太瘟腥了!害我哭的裝都花了~~~~

 

演技總評比來說,小菊獲得59.9分可以補考,染五55分也可以補考,松綠49.9分不准補考死當!

 

這段三笑場還未公佈是哪為義太夫要唱的時候,我們都在猜想可能是哪位重量級的要來唱,比如說葵太夫,谷太夫等等,結果意外的跌破眼鏡竟然是跟火影忍者完全無關的鳴門太夫!

鳴門先生以被輩份來說是在愛先生之後,但他總是看起來比較蒼老臉又白髮蒼蒼,害我一度以為他是前輩!

話說我第一次看到義太夫的生舞台就是看他唱,而且聽了七次!!

為甚麼呢? 因為他唱了201111月在新橋演舞場小菊花的娘道成寺的道行,然後我發瘋的看了七次就聽了他唱七次!!

意外的我跟鳴門先生的相遇還比愛先生早一個月呀~~

如果說實話,鳴門先生跟愛先生其實不相上下,雖然是後輩卻緊追在後喔!

而且我感覺他這次唱三笑壓軸,然後又是初日,他緊張到不行!

一出場就臉紅紅的,前所未有的緊張呀~~~不過表現很不錯!

 

總之這齣劇對我來說真的是超棒的享受,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該看中間的小菊花還是右邊的愛先生,真的很開心~~~

 

只不過中間有段Lovely和一整群弟子武打的劇情,讓我覺得不是很好看而且很心疼!

因為Lovely甚麼都不用作,就擺擺姿勢,反倒是可憐的弟子們要翻要摔,

各式各種高危險動作,然後最後還要以人體蜈蚣屁股連接頭方式從花道滾動退場,

這些弟子在半個月前各各都是發表會和松也自主公演的主角呀!

怎麼才過幾天就變成這樣又摔又撞的T_T好慘呀~~~

還有年紀比較大的摔到鼻子,貼了繃帶後來還去吃歌舞伎蕎麥麵被我遇到!!

 

這次初日的票我又要感謝音羽会的阿伯又給了我和七月一張一樣的位置:

一階125番的超級貴賓席,讓我連幕間休息後開演,演員們一講話嘴裡的煙味都聞的到!

然後當天的插曲又來了,坐在這個不知道是我看演員還是演員看我的位置,我還是要堅持做自己的!

我討厭某人的聲音演技我也是表現的一覽無遺,當時因為已經是流感重症了,

結果他一出場我就忽然一陣噁心,接著開始止不住咳嗽,

趕緊拿出手帕面紙出來,又是擤鼻涕又是吃感冒藥吧噗隆,

之後又眼神呆滯,我整個演得太Over !

當時剛好是愛太夫在御簾裡唱第一段;

當天演完後他就問我感冒還好嗎? 他在台上有看到,有沒有去看醫生?

我實在不敢跟他說是得了海鮮流感造成的,

但我很欣慰地覺得我有把我的情感傳達到台上了,

我也不指望那位演員以後會能改進到哪裡去,咬字不清,節拍續亂拖累大家,自以為帥,

我慶幸松竹也知道這點所以沒讓他去笑那三笑,不然這演目可能會從此被封印了!

更無恥的是大家初日後都還緊張的要命,就他老兄一個人說要趕快回家,

不知道趕不趕得上看半澤直樹?!

What the Fxxk?! 你今天演得很好嗎??


OMG我今天真是砲火全開! 我是忍了多久了我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