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無名忽然說我文章字數太多,我就把每齣感想分開發了,
首先第一砲是弟子們的發表會: 

8181920 国立劇場歌舞伎俳優研修修了生・既成者研修発表会 19回稚魚の会・歌舞伎会合同公演

 

我之前就說過了,我會去看弟子們的發表,並不是為了弟子,

而是為了最後一齣我最愛的 搖滾歌手 (又來了?)--愛太夫,

他唱的是最後一齣「双蝶々曲輪日記 八幡の里引窓の場」裡最後壓軸一段「引窓 (奥)」,

這個故事本身是講了一個相撲因為犯罪逃回家,

他家裡的老媽媽為了藏匿他,想用錢跟警察把通緝令買下的故事,

各種正義親情淚水,最後警察杯杯說他執勤的時間在白天,

所以晚上不歸他管,老媽媽把家裡的氣窗一關,家裡變暗,

警察杯杯就裝沒這回事兒的結束這一場劇。整個被我一講好像很難看?!

 

所以這齣戲的重點不是在於弟子們生硬假掰的演技,

或是哭得汗流洽背鼻涕直流妝都掉了,

而是旁邊義太夫愛先生的說書技巧,

這次不是他的首唱,他光是這段壓軸就唱過三次,還曾經唱過從全本的,

一如往常他還是用盡全臉的力量在唱,尤其這次中間穿插了哭戲,

我還是第一次看他哭的臉都紅紅皺在一起,

感覺得出來他因為很顧弟子的一舉一動,

眼神瞄向舞台的頻率比一般多很多倍,似乎是唱兩句就看,

為了要配合弟子演員的動作,實在是辛苦他了!

不過這樣感情濃烈的劇碼很適合他,發揮得很不錯!

連許久未見他舞台的Ako都說他進步了!

 

還好這次的狀況比前幾天他唱的810 花形・名作舞踊鑑賞会好很多了,

那天他跟葵太夫唱的是舞踊会的「浜松風恋歌」之後我就覺得不太對勁,

問他怎麼了? 他竟然跟我道歉說他今天狀況不好……

其實我也不是要說他不好,是這齣本來就不是很容易,

而且他又只是幫葵太夫合音,並不是獨唱,根本沒得發揮,

整個猛暑八月國立小劇場的冷氣到了下午嚴重不足,

台下熱台上更熱! 我看到他唱到滿頭大汗也忘記拿毛巾上去擦,

汗滴到嘴邊跟著他唱每一句一起噴噴噴~~~(?我怎麼一直在講他的壞話?!)

 

回到弟子的歌舞伎發表會那天,所以我說比較起來他狀況好很多了!

(除了知道我會去的那天緊張的要命之外,之後兩天我還必須要瞞著他去看以免他自己嚇自己)

 

他說弟子的歌舞伎發表會,他要擔心的點完全不一樣,

因為弟子們很年輕,他必須為了要顧他們,一直看著配合,所以喉嚨有點累~

反之一般的歌舞伎義太夫是不能看演員的,

目線必須要一直維持在見台上,這樣才是專業,

但其實大家都很怕因為唱太快或唱太慢被演員罵,所以還是會偶爾看一下!

 

這次的稚魚の会就在大家親友團的包容以及溫情之下和平的結束了!

現場很多觀眾都是這些弟子演員的朋友,

所以帥氣美麗年輕的弟弟妹妹很多,台下畫面看起來也很和諧!

 

<以下內容含有令人不舒服成分,請斟酌小心服用,如導致不良副作用,請自行就醫,本人一概不負責任>

最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在樂屋口遇見了某位號稱歌舞伎界的海鮮王子正好彩排完他的海鮮会,穿著白T白短褲白夾腳拖一付海邊Look屌兒啷噹的走出來,還向我說了聲辛苦了! 導致我隔天馬上得了所謂的蝦流感:

病名: 海老インフルエンザAB Influenza

症狀: 眼神犀利意味不明,口齒不清,行為脫軌,下半身穩定性不足

我其實在我這個和諧的小小Blog裡從來沒批評過除了我們小菊花以外的歌舞伎演員,但不代表我沒有討厭的,尤其是自己學了舞後認識了一起看戲或是本身就是歌舞伎相關職業的人後發現,原來我不是寂寞的!!

那位海鮮王子真的有很大的問題,不論是人品還是工作表現,全部都有問題!

然後加上最近華人圈出現了一位自稱很厲害的海鮮飯姐姐,引用古今奇譚及陡冰先生的評論等等為依據,瞎了眼的狂評論那位行走的太陽工具有多范特西~

她這舉動還不打緊,竟然以這些淺見再拿去評論比較別家的演員,然後一天到晚講一些自以為對的蠢見,導致一些沒看過生舞台的人都信以為真,

 

我現在要說的,不是間接的,也不是看過甚麼粒屎書籍或是拜哪位正太控的評論為聖旨的這種話,而是直接的,正面迎擊,被害者當事人在我面前,清清楚楚的話:

 

舞蹈界的大佬說他根本不是在跳舞,前陣子的鏡獅子根本不是女形,手腳都用錯力,而且之前別的舞台還造成同台演員的困擾,

浄瑠璃圈的說他是笨蛋,可不可以別作歌舞伎演員了好嗎? 那人根本沒心嘛!

能不能死的不是他爸爸而是他好呀? 我看只他只剩那臉蛋了…………

 

砲火過多,不及被載,為避免傷及無辜,想知道詳情的人請自行來東京歌舞伎座樂屋口找我。

總之我也不知道講個弟子發表會怎麼會講到這份上? 反正我跳Tone的內容大家應該也都習慣了,好我繼續講別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