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是夜の部,

94 歌舞伎座 部「陰陽師」

 

這齣是新作歌舞伎,看戲之前我們歌舞伎女子會成員有跟我預告說這部是新感線”,

歌舞伎座一樓還有賣號稱限量50張的染五親筆簽名的原聲帶CD,

我買了兩張準備來囤貨上網拍賣,結果沒想到是每天限量50,

害我想利用拍賣賺個票錢的夢碎,松竹真的是喔……

開演前還看到染五的夫人帶著剛下課還穿著制服,

抱著熊娃娃的金太郎與妹妹一起進來看,

歌舞伎座的工作人員還貼心的找了一堆墊子幫他們椅子墊高~

 

進去看了,真的是太新潮了!新潮到我真的很難接受!

一開始小菊一出場,那造型加上他最近又發胖的雙頰,

一瞬間我以為是某一年的俳優祭白雪姬裡的北千住觀音顯靈,

坐我隔壁的兩位歐巴桑好朋友可是毫不客氣的從頭到尾笑開懷!

然後這次也是托音羽会阿伯的福,拿到了825番這個也是極好的位置,

為什麼阿伯這次幫我安排8列呢?

因為歌舞伎座很大,大到要到八列才能一覽整個舞台,

這次新作陰陽師的賣點舞台跟燈光是很重要的部分,

如果我坐太前面,可能連地上打的綠色光的結界都看不到,

所以我說8列是很適合一覽全舞台的位置,這點也可以給大家以後買票時作的參考~

而剛才那新薄雪物語是為了要看清楚細膩的三笑所以坐在1排真的很適合;

我覺得阿伯真的是人超好的!! 真的很為我這個日文差的外國飯著想!

上次還在菊爸的情熱大陸裡看到他還負責兼當家庭司機!!

阿伯你要保重身體呀~~~

我下次有記得的話會幫你多帶一盒鳳梨酥的~~~~~

 

離題太遠,講一下內容好了,看過夢枕模先生的陰陽師的原著都知道,

每次陰陽師的劇情總是以:

「博雅未開始就結束的戀情」

這女的雖然是人但都跟鬼怪有密切關係

「一定有位反派的陰陽

「這位反派陰陽師一定要操縱一個意志薄弱的人來變成怪物作惡」、

「博雅的笛聲總是莫名的最迷人」、

「反派總是自己自殺死的」…….等許多定番的設定。

所以故事內容對我這個今年剛好滿十年的萬齋飯完全非常親切熟悉!

 

這次的場面也是能搞多大就多大,有一整群的大蜈蚣打架,

還有一整群的狐狸排成的五芒心等精心設計過的場面,

說實話演員真的不用演太多太深,武打一下,講一下台詞就好,

所以某人的戲份就特別多,這也是他擅長的耍帥就好,果然真是安排的剛剛好!

 

光是歌舞伎雜記就寫了我三個多鐘頭,舞踊会的部分等我腦子清楚的時候再補上!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